沈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沈阳社保 > 沈阳医疗保险 > 2021沈阳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2021沈阳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2020-09-10 16:22【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了,这笔钱十分常重要,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千万不要忘了缴这笔钱,否则明年看病无法报销!来看看具体办事详情吧!

  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非在校未成年人、成年居民每人360元,政府补助标准550元,医保参保费总计910元。

  ▶本市就读的在校学生每人170元,政府补助标准为每人550元,医保参保费总计720元。

  ▶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度残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边缘对象参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继续按规定给予补助。

2021沈阳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二、缴费截止时间:

  2020年12月20日

  三、缴费渠道:

  1、智慧医保APP(仅限沈阳市户籍)

  2、盛京银行窗口

  3、盛京银行网上银行

  4、盛京银行手机银行

  5、盛京银行95337电话银行

  6、盛京银行ATM机

  线上缴费办理流程

  1.搜索并关注“沈阳智慧医保”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点选“微服务”项的“选择添加家庭成员”进行绑定。

  办理入口:点击进入

  3.成功绑定一名家庭成员后,就可以为自己和他人办理缴费业务了。在“微服务”下选择“居民医保缴费”,输入缴费人员基本信息并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缴费。

  办理入口:点击进入

  其他参保缴费途径

  “沈阳智慧医保”APP、社区扫码台、盛京银行手机银行、盛京银行网上银行、盛京银行95337电话银行及盛京银行窗口等缴费渠道进行参保缴费。

  下载入口:点击进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沈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沈阳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入口、缴费时间标准、就医报销。

手机访问 沈阳本地宝首页

  • 沈阳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 沈阳医保卡余额查询办法

    为沈阳市民提供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查询、单位社保信息查询、政策查询、养老保险网上申报等政府官方入口;以及包括沈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详细地址,电话等信息。

  • 2013年沈阳个人医保缴费标准及方式

    参保单位应按2013年1月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核定单核定数额,于1月15日前到所属地税部门申报缴纳当月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保险费。

  • 沈阳医保卡使用方法

    医保卡是指购买医疗保险后拿到的一张医疗保险卡,该卡正面一般是写有某某银行和卡号,属于社会保障。背面一般是投保人的身份证号、照片等信息。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

  • 2018沈阳居民医保缴费比例

    2018年沈阳居民医保要缴多少钱?缴费比例是多少?都在这里啦

  • 沈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

    沈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多少,关于沈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沈阳本地宝整理了以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 沈阳医保报销比例

  • 沈阳医保门诊报销比例

    沈阳医保门诊报销比例多少?沈阳医保门诊待遇有哪些?关于沈阳医保门诊报销,沈阳本地宝整理了以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 2013年沈阳医保报销比例

    日前,沈阳市公布了《2013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沈阳将提高相关医保的保障水平,市、区两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水平,人均筹资达到350元左

  • 沈阳市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需要办理沈阳大病医疗保险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沈阳大病保险报销相关手续吗?沈阳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沈阳市大病医保报销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沈阳医保卡挂失电话

    沈阳医保卡挂失电话是什么?沈阳医保卡电话挂失流程是怎样的?沈阳医保卡挂失电话为96856。详细挂失流程如下:

  • 用人单位缴费部分如何划入个人医疗保险账户

    用人单位缴费部分如何划入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关于这一问题,沈阳本地宝整理了以下内容,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