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沈阳社保 > 沈阳社保动态 > 沈阳退役士兵社保办理时间
沈阳退役士兵社保办理时间
2019-10-17 16:13【我要纠错】

【导语】:沈阳市开展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认真梳理个人2019年1月21日前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可到到原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补缴申请,

  一、办理时间:

  请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认真梳理个人2019年1月21日前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带齐以下材料,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到原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补缴申请。

  二、个人需提供的材料:

  1.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2.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3.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相关缴费记录,如在多个地区参保的,须提供多地缴费证明或个人账户查询单等缴费记录凭证,此项资料务必收集齐备,否则将影响办理补缴;

  5.属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人员的,需提交低保证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查验原件并交复印件)。

  档案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管理的不需要提供第1、2项材料。

  三、办理流程:

1017-1.png

  四、受理地址和咨询电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沈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沈阳社保缴费基数及比例、养老失业医疗保险查询、养老金测算等信息。

手机访问 沈阳本地宝首页

  • 沈阳社保费申报缴纳入口及流程图

    沈阳社保费申报缴纳可以通过电脑端及手机客户端进行操作,具体操作入口及操作流程图等详见全文。

  • 沈阳市新生儿户口办理需要多长时间

    沈阳市新生儿户口办理需要多长时间?沈阳市新生儿办理户口登记需要去哪些?沈阳市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沈阳新生儿医保(社保卡)办理流程

    沈阳符合城镇居民参保条件的新生儿及准新生儿,及外市户籍人员须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区办理参保缴费业务。

  • 沈阳社保缴费基数标准

    沈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等缴费基数与标准等陆续公布,具体详见全文。

  • 沈阳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线上申请入口+申请流程

    沈阳大学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大渠道进行申请,线上申请入口及操作流程详见全文。

  • 沈阳毕业生社保补贴怎么申请?

    沈阳市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领社保补贴,具体申请对象、补贴标准及申请方式等详见全文。

  • 沈阳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可以网上申请吗?

    沈阳就业困难人员符合条件即可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人员可以在户口所在地社区,部分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申请。

  • 沈阳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认定表在哪里下载?

    沈阳市部分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登记并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提交材料,经区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和财政部门审核,给予一定数额的养老保险和医疗

  • 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入口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申请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具体申请入口如下。

  • 沈阳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可以网上申请吗?

    沈阳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可以通过“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具体申请入口如下。

  • 沈阳大学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网上申请流程图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申请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具体申请入口及申请流程图详见全文。

  • 沈阳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领取条件及流程

    沈阳市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领社保补贴,具体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等详见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