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沈阳土地房产 > 沈阳人才公寓 > 沈阳人才公寓怎么申请入住?
沈阳人才公寓怎么申请入住?
2021-11-05 11:16【我要纠错】

【导语】:沈阳将建设筹集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解决过渡性居住需求。租赁人才公寓申办流程有线上线下两种,详见正文。

  租赁人才公寓申办流程

  线下申请:

  1.申请人通过网站或手机APP查询人才公寓项目门店地点和户型等信息,可拨打电话或到店咨询有租赁意向的人才公寓,双方谈合后签订《租赁协议》,填写《认定表》(由人才公寓项目门店提供)并按要求签字盖章。无房源情况下的排号顺序由申请人和人才公寓项目门店协商确定。

  2.申请人在签订《租赁协议》三个工作日内携带审批要件、《租赁协议》和缴费发票(收据)到缴纳市级基本养老保险所在地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提出认定申请。其中,A、B、C类人才由工作单位(创业实体)人事人员携《沈阳市人才公寓租赁申请条件认定表》、《租赁协议》、营业执照副本到单位所在地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统一提出认定申请。

  3.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受理后,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对学历、年龄、养老保险缴费等相关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通过后留存复印件,告知申请人补贴优惠政策,在《认定表》上盖章并留存备案。

  线上申请:

  1.申请人通过网站或手机APP查询人才公寓项目门店地点和户型等信息,可拨打电话或到店咨询有租赁意向的人才公寓,双方谈合后签订《租赁协议》。

  2.申请人在项目门店通过人才公寓管理系统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认定信息,并上传审批要件(《认定表》由系统生成后打印签字,项目门店盖章后拍照上传)、《租赁协议》和缴费发票(收据)等照片。

  3.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对学历等相关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通过后给予确认指令。申请人可通过所居住的人才公寓项目门店查询通过信息。未通过的退回,可重新申请。

  4.A、B、C类人才不可线上申请。

  申领人才公寓房租补贴条件及审批流程

  1.申领人才公寓免租(房租)补贴的租赁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我市(不含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无自有住房(以现实备案和不动产权登记为准);

  (2)未享受我市公租房及租赁补贴政策;

  (3)A、B、C类以外人才所在工作单位(创业实体)应为申请人缴纳沈阳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2.审批流程。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月统计上月本辖区内人员信息,依托大数据系统,就租赁人自有住房信息、享受福利性住房信息、社保缴纳等信息进行比对,将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于当月10日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者在当月20日前将补贴资金拨付至租赁人银行账户。

  3.其他说明。每名人才同一时间在我市仅可申请一套人才公寓。每套人才公寓仅有一名签约租赁人,且仅可由签约租赁人一人名义申请免租(房租)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沈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才公寓】可获政策解读、申请表、申请条件流程、房屋租金等信息。

手机访问 沈阳本地宝首页

  • 沈阳人才公寓申请指南

    沈阳人才公寓是指限定建设标准、租金标准、规划布局,解决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面向我市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供应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具体申请方法详见正文。

  • 沈阳人才公寓申请条件

    沈阳将建设筹集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解决过渡性居住需求。《沈阳市人才公寓建设筹集与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将通过政府统建、社会化合作、用人单位自建三个渠道建设筹集人才公寓。

  • 沈阳人才公寓政策是什么?

    沈阳人才公寓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A、B、C、D四类人才外,申请人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非我市户口或落户我市未满2年,且博士生不大于45周岁,硕士生不大于40周岁,本科生不大于

  • 沈阳人才公寓租住面积标准划分

    沈阳人才公寓按照“就近安排、属地管理、逐步解决”的原则进行管理。不同层次人才享受不同租住面积标准。沈阳本地宝为大家整理了具体面积划分标准:

  • 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沈阳人才公寓吗?

    《沈阳市人才公寓建设筹集与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发布,租金按不高于市场租金的80%收取。沈阳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吗?本文为大家整理了相关信息:

  • 专科学历可以申请沈阳人才公寓吗?

    沈阳即将建设筹集人才公寓,专科、本科毕业生的毕业生也可进行申请,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沈阳人才公寓的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方法。

  • 沈阳人才公寓租期合同期限多长时间?

    沈阳市的人才公寓是面向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供应的租赁型住房,租期合同一般不超过三年。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沈阳人才公寓租期、房租标准。

  • 沈阳人才公寓有哪些优惠政策?

    沈阳人才公寓主要解决各类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在用水、用电、用气供热、租房补贴资金等方面都有相应优惠政策。快来看看详情是怎样的吧!

  • 沈阳人才公寓可以用公积金支付房租吗?

    沈阳市的人才公寓是面向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供应的租赁型住房。房租方面,租金按不高于市场租金的80%收取,顶尖人才租住人才公寓采取一事一议原则确定。房租的支付

  • 沈阳人才公寓最长可以租多长时间?

    沈阳人才公寓主要解决各类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并非可以永久租用的。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沈阳人才住房合同限期,以及不同层次人才享受不同租住面积标准。

  • 有哪些情况会被收回配租的沈阳人才公寓?

    沈阳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解决过渡性居住需求,承租人应按有关规定合理使用人才公寓,本文为大家整理了将会被终止其租赁合同,收回已配租的住房的几种情况:

  • 2022沈阳人才公寓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沈阳人才公寓主要解决各类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租期合同一般不超过三年,合同期满后承租人应限期腾退住房。本文为大家持续更新沈阳人才公寓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