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专题 > 新冠疫苗研发进度怎么样了?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新冠疫苗研发进度怎么样了?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2020-10-22 10:12【我要纠错】

【导语】:2020新冠疫苗最新消息:新冠疫苗可投入大规模生产了!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生物安全检查。新冠疫苗研发进度怎么样了?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10月12日消息:

  国家医保局回应新冠疫苗医保全额报销

  人大代表建议新冠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国家医保局:超出承受能力。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10月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354号建议的答复》,针对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的建议,答复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数众多,所需费用总额高,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在《答复》结尾,国家医保局指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新冠疫苗的费用问题。

  10月9日消息:

  外交部回应中国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答记 者问:10月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中国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严重威胁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发展中国家有平等机会获取适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国一直关注的重点。中方郑重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为此,中方同“实施计划”保持着密切沟通,对加入“实施计划”持积极态度。尽管中国多支疫苗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但我们还是决定加入“实施计划”,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通过加入“实施计划”,中方也将同有关国家加强疫苗合作。

  中方将继续同“实施计划”各方一道,为全球团结抗击疫情、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中国贡献。

  10月9日消息:

  国家卫健委官员:今年年底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

  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按照现在的估算,到今年年底,预计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到明年,年产能可以达到10亿剂以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沈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冠疫苗】可获辽宁/沈阳新冠疫苗接种点位、接种通知、接种查询。

手机访问 沈阳本地宝首页

  • 沈阳预防金苗九价HPV疫苗预约公众号入口

    沈阳市九价HPV疫苗可以通过“沈阳预防接种 金苗”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入口及操作流程详见全文。

  • 沈阳预防金苗公众号九价疫苗预约流程图

    沈阳市九价HPV疫苗可以通过“沈阳预防接种 金苗”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操作流程详见全文。

  • 沈阳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攻略(地址+电话)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影响着广大女性的健康,接种HPV疫苗则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沈阳九价HPV疫苗可以在哪里预约接种呢,具体咨询预约门诊名单汇总如下。

  • 沈阳皇姑区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甲流疫苗接种时间+价格+地点

    沈阳皇姑区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甲流疫苗,具体接种时间、价格及地点等详见全文。

  • 沈阳新冠治疗住院费用医保政策(附政策原文)

    沈阳市医保局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门诊专项保障政策内容详见全文。

  • 沈阳新冠治疗门诊专项医保保障政策是什么?

    沈阳市医保局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门诊专项保障政策内容详见全文。

  • 沈阳吸入式新冠疫苗收不收费?免费接种吗?

    沈阳市近期公布了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名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接种点咨询接种,接种收费等具体情况详见全文。

  • 沈阳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沈阳市部分地区开设并公布了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具体点位地址等详见全文汇总一览表。

  • 沈阳新民市吸入式新冠疫苗在哪里接种?

    沈阳市新民市公布了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有需要且符合接种条件的朋友可以前往咨询接种,具体地址详见全文。

  • 沈阳于洪区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

    沈阳市全市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已经公布,于洪区居民可以就近选择接种点完成接种,具体接种点地址详见全文。

  • 沈阳沈北新区哪里可以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沈阳沈北新区公布了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有需要且符合接种条件的朋友可以前往咨询接种。

  • 沈阳皇姑区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具体地址一览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全市吸入式新冠疫苗,皇姑区具体接种点位也已经明确,有接种需要且符合接种条件的朋友可以前往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