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沈阳车辆交通 > 沈阳车辆年检 > 沈阳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沈阳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2020-12-25 08:36【我要纠错】

【导语】: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2018年9月1日起,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汽车实行跨省(区、市)异地检验,无需办理异地委托书。

  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全国范围面签成功后进行网上申请。

  政策说明:

  2018年9月1日以后,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6年内免检的车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推行网上车检服务,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手机访问 沈阳本地宝首页

  • 沈阳狗证年检是每年都要检吗?

    沈阳实行养犬许可和年检制度,办理了养犬许可证后每年都要进行年检,具体年检收费标准等详见全文。

  • 沈阳狗证年检去哪个派出所都可以吗?

    沈阳实行养犬许可和年检制度,办理狗证年检可以到沈阳任一具有办理养犬许可证职能的公安派出所即可。

  • 沈阳狗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根据《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和《沈阳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沈阳实行养犬许可和年检制度。有效期限为一年,过期后需要进行年检。

  • 沈阳狗证年检需要带什么手续材料?

    根据《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和《沈阳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沈阳实行养犬许可和年检制度。年检办理材料详见全文。

  • 2021年车辆年检新规

    车辆年检推出新规,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 沈阳车辆年检办理费用

    沈阳机动车检验可在辽宁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进行预约,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沈阳车辆年检办理费用以及线上预约方法,详见正文。

  • 沈阳六年免检自助机地址

    沈阳公安交警推出车辆六年免检贴远程免费代办服务,解决车主不能亲自前往办理六年免检贴换领的难题。

  • 沈阳非本市车牌在本地年检申请指南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沈阳非本市车牌在本地年检材料、流程等信息。

  • 沈阳本地车牌异地年检申请指南

    年检规定新车自上牌之日起6年之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的车辆每1年检测一次。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沈阳本地车牌异地年检办理条件以及办事流程。

  • 沈阳车辆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目前已经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了。只需申领申领免检标志即可,沈阳车主可登录辽宁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线上申领。

  • 沈阳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沈阳机动车年审可以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对于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行为,还会有延期处罚,详见正文。

  • 六年免检是什么意思?

    新车六年免检是指车子前六年是不需要上线检车的,但是需要每两年去当地机动车检测站打行驶证副页。机动车“六年免检”不是“不检”,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