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沈阳车辆交通 > 沈阳驾驶证 > 沈阳学法减分在哪学?附操作指南
沈阳学法减分在哪学?附操作指南
2021-10-18 09:03【我要纠错】

【导语】:为深入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服务举措,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沈阳驾驶人“学法减分”已经正式上线了,操作方法详见正文。

  “学法减分”在哪学?如何操作?

  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并登录。

  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屏幕下滑在【学习教育业务】选择【学法减分】,进入学法减分申请界面。

  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即可。

  温馨提示:目前,沈阳市驾驶人“学法减分”工作刚刚开始,有大量驾驶人将会通过软件开展“学法减分”,在人脸识别的环节,可能会出现延迟,请广大驾驶人切勿重复提交。

  “学法减分”网上学习考试细则都有啥?

  1.连续学习满五分钟的,计入累计学习时间,三日内累计学习满三十分钟为一次,学习时间达标后七个工作日内可以申请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考试,考试未通过的可以在二十四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二次为限。

  2.机动车驾驶人参加考试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二十题,每题答题时间最长六十秒钟,答错或者超时未答累计三题的,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3. 学习考试将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用户身份进行确认。存在下列行为的,相应学习时段、考试审核不通过:

  (一)监控未采集到人像的;

  (二)人脸识别比对未通过的;

  (三)实人认证未通过的;

  (四)有从事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学习、考试无关活动情形的。

  机动车驾驶人对学习、考试审核结果不通过有异议的,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申请复核。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收到申请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复核完毕,并告知复核结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沈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交管】可获交管12123入口、电子驾驶证、学法减分、驾考、车检。

手机访问 沈阳本地宝首页

  • 辽宁AB驾驶证学法减分记分清零参加审验学习吗?

    沈阳驾驶人“学法减分”已经正式上线了,沈阳的驾驶人朋友们如果您想参加“学法减分”,记得了解清楚相关情况。

  • 辽宁学法减分学完怎么减免?

    学法减分是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

  • 辽宁学法减分网上学习考试细则

    辽宁“学法减分”上线了,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并登录,就可以进行学法减分了,本文为大家整理了网上学习考试细则,详见正文 。

  • 辽宁学法减分考试方法+内容+题型

    辽宁“学法减分”上线了,参加网上学习就可以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

  • 辽宁学法减分申请条件+不予受理情况

    学法减分是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

  • 辽宁学法减分什么时候开始开通?

    辽宁“学法减分”上线了,参加网上学习就可以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本文为大家整理了学法减分内容、APP下载及办理条件,详见正文。

  • 辽宁学法减分指南(内容+减免+题型)

    辽宁“学法减分”上线了,参加网上学习就可以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本文为大家整理了学法减分申请条件、网上学习考试细则、减免方法,详见正文。

  • 2019沈阳积分落户有哪些减分指标?

    沈阳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公布《关于对积分落户政策部分分值进行调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现行的流动人口积分落户制度进行了调整。该政策调整之后有哪些变化?

  • 沈阳申领的电​子驾驶证是否全国通用?

    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从此,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的伙伴们开车出行时再也不用担心因忘带驾驶证而受到交警的处罚啦。电​子驾驶证的适用范围详见正文。

  • 沈阳没有纸质驾驶证的人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吗?

    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沈阳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应用电子驾驶证的110个城市之一,自2021年10月20日起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实施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

  • 外地转入沈阳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吗?

    自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盘锦、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外地转入沈阳电子驾驶证申领要求详见正文。

  • 沈阳电子驾驶证到期还需要办理期满换证吗?

    2021年10月20日起辽宁沈阳可以申领使用电子驾驶证,相较于纸质驾驶证,电子版驾驶证多了一个二维码功能,方便驾驶员互查。电子驾驶证到期期满换证要求详见正文。